翎笙

爱意随风起,风止意难平

画吾心

    吾乃男儿身,也曾戎马边关,也曾封官加爵,也曾暗自许过十里红妆,但终不敌那一场兵戎相向,人马俱惊,非死即伤。


    边关嘛,鱼龙混杂,各色人马穿插其中,只要不引起大动乱,我们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,毕竟,皇室的龌龊遍布各地。无明君、无圣贤,有的只是空有一身本领却无处施展的“普通人”。

    有时真想辞了这官,反了这国,可吾真正的地盘在沙场,百姓真正的幸福在安居乐业,再无战争。

    可也正因此,吾才得以有幸遇见他,与他把酒言欢,与他无话不谈,提点他的武功,精进他的兵法。

    吾并非不知他是谁、他的目的是什么,可他那灼灼的目光,殷切的眼神,总是令吾放下一身戒备。

    吾暗想,如若他也喜欢我,我便十里红妆求娶他,不论世人是否同意,只要他愿意便好……如若世人恶意太大,我便辞了这官,带他寻处无人地,清风不扰,山河许明……只要他愿意,我什么都可以。

    某个长夜,吾难以入眠,便起身走走。入了庭院,忽的看见前方有一欣长的身影,白衣似雪,傲然立于世间,与平日的他大不相同。

    吾悄然走近,就听见他喃喃念道:“将军,您……对我如此好,让我怎么忍心啊……”

    吾陡然一阵心悸,却听他沉默半晌,语气很轻很轻,被风吹散了云雾,只剩真心。

    他说:“将军,我喜欢你……我控制不住自己心动,控制不住自己情深,隐藏不了也不想隐藏这份心意……”

    恍惚之间,吾看见他往吾藏身之所注视了一会,双眼微红,嘶哑着喉咙说:“将军,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而后,吾便没了记忆。

    次日,他便给吾来了一场不告而别,继而便是两国的宣战。

    



    吾与他,相识于一场凄美的花落,却相断于一场盛大的花开。




    他是敌国太子,亦是敌国名号响亮的、迄今为止并无败绩的常胜将军。

    那一场战开始得突然,结束的也突然。

    敌国其实并未派多少人来,除了他,也就只有两个人了。

    吾不顾众将反对,从城墙跃下,本以为这脚不折也得废,却在快要落地时被他接住了。

    他说:“我不会食言的……”因为他曾答应过吾,不引起战争的。

    霎时,吾想要问出的诸多问题,竟无从问起,心口的大石还未落下,就被他下一句话砸的面目全非。

    他说:“所以我这次来,是来跟你约下生死战的。”

    他说这话的时候无波无澜,不痛不痒。

     吾早就知道的,他接近吾是别有目的,吾也曾预想过这一天,可此时此刻,吾只想逃离……

    吾不敢去想,他曾经的天真无邪,烂漫可爱都是装的,他曾经在无人之处悄然说的爱我是假的,他曾经满心满眼都是我其实是吾的错觉……

    吾红着眼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可又能怎么样呢?吾终究还是不忍伤害他,这一切的一切,就当做是吾的一厢情愿吧。

    吾站在原地,看着他抬起剑,冲了过来……

    既然你想要这样的结果,那吾给你好了。

    吾扔了剑,站在原地,面含微笑,闭上了眼,等着听刀剑入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然,刀剑入肉的声音吾听到了,可吾并没有感觉到疼痛。

     不祥的预感爬上心头,我睁开眼,就看见他在离我不远的地方,刺了他自己……血,染红了他的白衣,也染红了我的眼。

    吾跌跌撞撞地跑过去,伸手想要堵住那不断冒血的伤口,可一切仍是徒劳。

     他说:“骗了你许多……但是……爱你是真的……就是……不知道……你喜不喜……”

    没等他说完,吾便急忙点头,泪水也终于模糊了吾的双眼,流了下来。

    吾说:“我喜欢你,喜欢你很久了……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了……”

   “那就好……好好活着……”说完便没了气。

    吾一个人在那呆了好久,悔恨、苦涩、甜蜜、悲痛,全部涌上心头……

   是吾错了,大错特错。

   吾之罪,足以判之以死刑,但吾要好好活着,因为他要我好好活着……

   吾抱起他,回了营地,给他擦拭、清理伤口、换衣,他是太子,应该体面的离开。

    那场战争终究是以他的死谢幕,生死战背后的赌注便是两国的命。

    皇上欲再加吾爵位,吾却对此并无兴趣,便辞了官,将他安葬于我们相遇之地,在附近安了家。


    现今想来,其实他给吾留了告别之言,那晚失眠后的相遇或许并不是偶然,而是他无数夜晚的徘徊与纠结……

    他也早就做好了被吾刺死的准备:他摆出那无波无澜的表情,很明显是想将吾激怒;冲过来的那一剑,也漏洞百出,且都能被吾一击致命。但他大概没料到吾会扔剑,等死,便只能选择自杀的方式结束这一切……

   


    吾现乃一介草民,守着他与他的墓,不曾离去……




评论(1)

热度(11)